飛鷹人的會議實況

發表時間: 2006-06-26 17:14(此文貼在2006飛鷹人E-FLY工作平台)

公  告:950626會議記錄(與大家分享飛鷹人的會議實況)
會議日期:95/06/26      會議時間:上午10:40~12:40
主持人:主任       參與人員:阿楣執行長、美容、 豈逢、嘉宏、文發
會議地點:JoinNET       記錄重點:美容

一、週末分享

美容:週六參加考試,生平第一次去台大,那天很緊急,跑很遠。

嘉宏:大家早! 週末都在休息,那天要講的故事, 白天想不出來,今天簡單講一下,「我在安養院時,安養院有一老太太活生生被打死,當時,我嚇死了,心想『是否輪到我了』,如今,老太太哀嚎的聲音一直迴盪在我耳邊,今日,突然聯想到主任提過『牛蛙為何不動』的事,我想牛蛙可能已經『心如止水』吧。」

發哥:從小就愛看世足賽,最近有再看世足賽轉播,有在網路上找人家做的模板。有試著做,週末對模版的事有些收穫正在寫心得

二、阿楣說:請討論一下「為什麼要做飛鷹人」

美容:飛鷹人是主任對身心障礙者的居家就業的理想,在每個飛鷹人,為了自已居家就業的目標,自律的居家就業。

嘉宏:重殘者本來能做的就是極有限,所以必須是個創意的團體,飛鷹人就是如此。

豈逢:小弟感覺,讓被照顧者如我們,飛鷹人讓大家可以走出來,心理面突破到了可以做點事,這意義重大,甚至壯大到可以出去競爭。

主任: 飛鷹人完全寄託在各位,也對外捍衛飛鷹人「人類是有希望」的感受,不管如何,發生什麼事,一定要堅持作就對了

三、阿楣:我常被問到「重殘者真的需要工作嗎?」、「真的需要團隊工作嗎?」

美容:重殘者工作是一個寄託,工作是轉移病痛好方法,老媽有事作就不會老人癡呆症(孩子的心聲),團隊工作是需要的,譬如做網站就需要團隊。

嘉宏:重殘者也是人,要想有尊嚴活下去就需要工作,不然就「等死」(即使連求死都有困難),舉個獅子跟老虎的例子,就代表群聚或者孤獨的優缺點,也可說明飛鷹人「團隊工作」的好處。

發哥:工作方法有很多種,問題是「作的附加價值的大小?」,重殘者在競爭上落後一般人一大節,若是團隊合作將產生的附加價值會比較大。

至於,重殘者是否需要工作?要看個人看法,富有家庭中的重殘者也可以選擇不工作,但是,每個人還是要面對「生活品質和對自己生活負責的態度」。

豈逢:一般人也一樣,不工作就是米蟲,所以,重殘者也必須有工作,工作則要看「定義」,我受傷後發現一些讓我覺得「福氣」的事,我一直以來不曾閒過,即使受傷如此,還是對家人負責,總之,我會時時自己反省,大家放心。

阿楣:聽大家一講,更覺得當初堅持的理念是正確的,當我面對外界,時常要面對很多質疑,我常想「要如何講述飛鷹人的價值與意義?」,覺得要讓飛鷹人自己來講,一路走來,大家愈來愈接近,沒有人想當然會肯定你,要放棄很容易,堅持卻很困難,並且要堅持比以前好,甚至「一天比一天更好」最困難。

主任:想一想自己,從今起我們不要再提身心障礙和居家就業,而是自己要問「在這兒有何成就?」,才是工作的大方向。

四、大家討論一下教授部落格--交誼大廳怎麼經營?

主任:6/8起 ~~推廣期,交誼大廳介於部落格與留言版 之間,目前建立在「無名小站」,交誼大廳的月份'日期, 照日期排列,大家想想自己在大廳的家吧。

豈逢:兒童區我還會來經營,
發哥:不曉得要寫什麼?
嘉宏:打字寫文章要花很多時間,用分享方式比較快。
美容:每天我都會上去兩次,但最後還是刪掉,有想去經營我的家,卻忘了登錄,才可留言。

五、散會